yzzjlmys

以后大概会拿来屯闪暖搭配了

【恋与/男神x你/周棋洛篇】予你欢喜

@言天弦歌 哇,超喜欢超喜欢超喜欢!疯狂表白大大!这篇笔下洛洛的每一个样子都那样令人欢喜,愉悦的担心的守护的狡诈的,每一个言行举止都窝心地很,字里行间又溢出慢慢的爱意,让人觉得他怎么能那么好那么好那么好,喜欢他生病时把冰苹果削成软萌软萌的兔子样来诱惑你,转而又熬一碗加了冰糖的水果汤,我忍不住脑补它大概是剔透的,鲜亮的水果混杂出整个夏天的颜色,染着冰糖的晶莹,氤氲的热气又带起一股温柔的甜香。喜欢他把siri的声音通通换了来陪伴你,黑客的小手段在这时候也显得格外甜蜜,那种想要陪伴你每一分每一秒的心情简直要溢出了整个屏幕,他说比我帅的歌手不许听哦,可是呀,这世上哪里哪里还有比你更好的歌手呢我的super star。喜欢他诚意满满的黄牛操作,恰到好处地满足你想要自己买专辑的心愿却又不必操心抢购,还有回馈的零食大礼包,薯片也好点心也好小熊也好,都是名为宠溺的存在,让人忍不住勾起了唇角,独家的粉丝福利和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周棋洛。当然还有最后的部分,时间转眼走过十年,看着洛洛上了朗读节目,我猜测大抵是要公开了吧,这时候的他已经足够坚韧也足够强大,去面对可能的非议而不必再小心翼翼地把你藏在身后做一对地下恋人,然而还是会忍不住担心的,怎么舍得让他面对任何不好的事呢,以至于都没能好好将注意力集中在那封信上——是以看到粉丝喊出的那句话,我忍不住哭了,不是那种大哭,就是抑制不住的鼻子一酸,然后感动和庆幸就溢出了眼眶,何其有幸能遇见这样的他,又何其有幸他能拥有这样好的一群粉丝们,“别这么小看我们对你的爱啊!”那一刻我正站在路边等车,却恍惚间好像正坐在台下和那些粉丝一起宣告着对他的爱意包容和祝福,又好像正站在后台透过间隙望着舞台上那个光芒璀璨的背影,深深地鞠了一躬,心底是与他无二的爱意与感激。
很感谢大大写出了这么好的一个洛洛,你笔下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幸福的味道。也是被最后高潮那里深深地触动到了,所以忍不住写下了这些话。我是个工科女,不知道这样的文字足不足以传达出我对这篇文的喜爱,但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写得有点长,lof的评论字数有限制,就试着转载然后回评,这是第一次这样操作,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让大大看到。

言天弦歌:

文/弦君
·此系列文名为《多巴胺效应》
·迟来的周棋洛生贺!
·原创剧情有,私设多,ooc慎。求轻拍qwq
·洛洛生日快乐!


01.
这天晚上,周棋洛来找你。
“我马上要上节目了,是朗读类节目。”周棋洛清清嗓子,“我写了点东西,你听听看……”
“噢噢好。”你正襟危坐在沙发上,努力把自己当成一个合格的观众,看着他从口袋里摸出小纸条开始深呼吸。
“……”
然后半天没动静。
“你倒是念啊?”你忍不住说。
“念不了了,”他委屈巴巴地抬起头,“我拿错了,这是买零食的小票。”


02.
后来周棋洛在你家不断写着朗诵稿。
“公司写得通稿太青春伤痛文学我不喜欢,”他叼着笔,“才华横溢如我,一定要写出自己最有感觉的东西。”
你坐在沙发上,看他趴在你家的小茶几上奋笔疾书,然后又拼命涂掉,忍不住伸出手去揉他的头发。洗完澡的金色发丝没有了冷硬的发胶,变得清清爽爽,就像褪去了舞台妆容的周棋洛本人,其实就是个大大咧咧的邻家少年罢了。只不过这个邻家大哥哥有着万里挑一的帅气迷人,就算是乔装打扮混入人群里,那份热情洋溢的笑容也闪耀着无法被忽视的光芒。
感受到你的调皮捣蛋,他一点也不生气,任由你在他头顶上“上下其手”,还开玩笑道:“这位小姐的‘头部按摩’手艺很出色哦。”
你模仿着他最近的古装剧里的对手戏,“这位大侠好生无情,偷了小女子的心还要取笑我。”
他突然一个猛回头,把你扑倒在沙发上,碧蓝色的眼眸接近了你的脸庞,你感觉他眼睛亮晶晶的,像是万千星光都落入了他眼中那片大海。
“那不如让在下带走,做一对江湖上的神仙眷侣?”


03.
“NG啦!你的电视剧里不是这样演的!”你红着脸大嚷,有气无力地掩饰你的害臊,却阻止不了他越凑越近的脸。
他嘴角带着柔软的弧度,眼神却认真到不带丝毫的笑意。你的视线不知道放在哪才好,不论是与他对视还是看他的领口耳廓都显得不对劲。而他用认真的视线描摹你的脸庞,反倒让你浑身不自在起来。
他渐渐靠近,温热的呼吸扑打在你脸颊上,线条好看的嘴唇也离你越来越近。你紧张得闭上眼睛,却感觉身上的重量偏离了方向——
他把头枕在你一侧的肩膀上,闭上眼睛睡着了。
原来是累了呀。
睡吧,我的大明星。


04.
周棋洛一点都不像一个大明星。
他经常会乔装打扮,穿着私服来你公司玩,混进你们公司的聚会,还时常在加班时间给你们送温暖。悦悦热泪盈眶地说,周棋洛你什么时候能成为老板娘……我是说让我们的老板成为老板娘。
你想,是时候结算一下悦悦这个月的工资了。
你有点害怕周棋洛混在你的公司朋友圈里。
因为这群人里面,韩野最八卦。他会突然问周棋洛:“我能向你打听一下其他明星的绯闻吗?”
因为这群人里面,悦悦最花痴。她可以上一秒对着周棋洛大声表白,下一秒就能对着路边广告牌上她的另一个墙头冒红心眼。
因为这群人里面,顾梦最爱揭你老底。她会把周棋洛拉到角落,神秘兮兮地说:“你知道老板的微博小号吗?”
“哪个?和我互关的那个吗?”周棋洛莫名其妙。
顾梦一脸高深莫测:“看来你是不知道了。”
接着她拿出手机,上面赫然是你用来追星的小号——准确的说,是追周棋洛的小号。
置顶的一条微博写着:“竟然有人不想睡周棋洛的吗?拜托,那可是洛洛欸!”
这条微博收获了很多转发点赞评论的赞同。你满脸通红地跑过来追打顾梦。而周棋洛已经忍俊不禁,笑了起来,笑容镀着一层柔和的光。
然后他拦腰搂住跑来跑去的你,贴在你的耳畔说:“你只想睡我吗?拜托,我想做的事情有很多欸。”
这句话无疑是火上浇油。
噌的一下,你的脸红得就像麻辣香锅锅底了。


05.
你怕周棋洛会为因为这些无聊的事情感到困扰,就为自己朋友的瞎胡闹而道歉。可周棋洛显得很开心:“你的朋友都很有意思。”
他顿了顿,继续说说,“还是你最有意思。”
你:“哪种意思?”
他挑挑眉毛,给你一个wink:“对你有意思的意思。”
你捂住脸。
甜心小奶狗,雅痞小男友。一个周棋洛,这些全都有。


06.
从密室里回来很长一段时间,大概是因为惊吓过度,你的体质变差了。于是某一天,你光荣地感冒了。
周棋洛正巧在你所在的城市工作,一听到这个消息,马上就跑过来看你。
探望你归探望你,带这么多东西,是不是太见外了?你看见周棋洛拖着箱子进来,才发现那根本不是探望的礼物,是行李。
周棋洛:“我要过来照顾你。”
你:“我没关系的啦,你忙你的。”
周棋洛:“没关系,我的专辑拍摄结束啦,有一段时间的假期。”
你:“我没事啦,我还有朋友呢,她们可以照顾我。”
周棋洛:“不要。”
你:“……为什么?她们关键时刻还是很靠谱的。”
周棋洛:“这是我的乐趣。”
你:“……什么乐趣?”
周棋洛看着你的眼睛,故意拉长了声音:“照顾薯片小姐就是我的乐趣。”


07.
你躺在床上,因为感冒头晕脑胀,昏昏沉沉的。
周棋洛坐在你床边削水果:“你是笨蛋。”
你即便是成了这样一副狼狈的样子还是嘴硬道:“为什么骂我!”
周棋洛:“笨蛋才会感冒。”
你:“……”
周棋洛叹了口气:“我也是笨蛋。”
你:“……?”
周棋洛:“笨蛋没照顾好你,让你中招了。”


08.
苹果削成了一片片整齐的月牙型,排成了一列闪亮亮的苹果小兔子。
周棋洛端着水果盘:“啊——”
你从善如流地张开嘴。
然后周棋洛吧唧一口亲在你嘴上,然后嗷呜一口把一片苹果吃了。
“感冒了还想吃冰的,做梦。”
你:“……”
论有一个很皮的男朋友是怎样的体验。


09.
后来他端着一碗放了冰糖的炖水果汤一勺一勺喂给你的时候,你想,这种体验就是无论他再怎么皮,也对他生不起气来。


10.
晚上你不断咳嗽,睡眠很浅。他靠在你的床边,给你读书。
“今天我要抓一位薯片小姐给她读诗,是谁这么幸运呢?”他一本正经地道。
你忍不住笑了。
“这位小姐很漂亮,就决定是你了!”他翻开诗集,开始轻声念。
“我在这里爱你。”
“我在这里爱你 而地平线徒然地隐藏你
在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爱你
有时我的吻藉这些沉重的船只而行
穿越海洋永无停息
我看见我自己如这些古老的船锚一样遭人遗忘
当暮色停泊在那里 码头变得哀伤
而我的生命变得疲惫 无由地渴求
我爱我所没有的 你如此地遥远
我的憎恶与缓慢的暮色搏斗 但夜晚已降临并开始对我歌唱 ……”
他的声音是春天温柔的湖水,夏日温和的清风,深秋飞舞风落叶,寒冬破冰的一缕暖光。
你在这样温柔的言语中,感到一阵安心的倦意。


11.
后来你昏睡了一整天。中间有一次醒来的时候,他还趴在你床边,感觉到了你的动静,嘟囔着也不知道是清醒的还是在做梦,用无比温柔的声音说:“睡吧,我一直在呢。”
他的话有着特殊的魔力,让你再次陷入睡眠。在迷迷糊糊间,你听到他说:“我希望你可以多依赖我一点。”
“我愿意为你付出一切的勇气,可不输给别人。”


11.
醒来的时候,你看见他精神抖擞地坐在你旁边玩手机。
看见你醒来,他兴奋地说:
“我花了一晚上时间把你手机Siri的语音都换成我的了!”
你:“……”
你才注意到,他握着的是你的手机。
好吧,看来手机的密码什么的,在黑客面前都不管用呢。


12.
他煞有介事地给你介绍:“如果你想去哪里,周棋洛会给你导航;”
“如果你想吃什么美食,周棋洛会给你推荐;”
“如果你想听歌,周棋洛会唱给你听——比我帅的歌手的歌不准听!”
你:“你放心好啦没有人比你帅!不吹不黑!”
他继续说:“如果你……”
你抢着话说:“说我爱你呢?”
他笑眯眯地说:“那么电话会自动拨给周棋洛,你会收获到最动听的情话。”


13.
你:“你为什么要这么改呢?”
这个在你面前大大咧咧,阳光帅气的男生,在粉丝面前撩人无数,落落大方的偶像,突然像个纯情的少年,一下红了脸。
他忽然用一种郑重其事的语气对你说:
“我希望你寂寞的时候我能陪着你,我希望你快乐的时候有我的记忆,我希望能把你喜欢的歌唱给你。”
“我喜欢你,我想陪着你更久更久。”


14.
在周棋洛的照顾下,你只一两天就病好了。
你想起他曾说过自己刚结束了新专辑的拍摄,于是说你要买他的专辑。然而你上网一看,便觉得凭你的手速,是不可能抢到限量版的。
周棋洛安慰你:“我会送你的。”
你断然拒绝:“不行!我要用自己的钱才行!”
他想了想:“那你给我钱,我卖给你。我,诚信黄牛,打钱。”
你忍俊不禁,把钱给了他。
晚上他从工作室回来的时候,带回了专辑。颇有艺术气息的封面上还带着他流畅的签名,旁边画了个可爱的笑脸。
以及,他带回来了一大包零食。
“我从某位薯片小姐那边挣了钱!我来请客!”他开朗着笑着。
最后他当然是被上门的经纪人拎走了。
临走前还不忘依依不舍地道别:“薯片小姐,我还会来看你的!”


15.
你翻开那堆零食。
上面只有一两包是薯片。
底下全部是粗粮点心之类的。
嘴上说着要请你吃零食,最后还是怕你上火。
可是这么多,你怎么吃得完呀。
你翻呀翻,发现购物袋底下,有只毛绒小熊。
憨态可掬,脖子上还绑着精致的蝴蝶结。
小熊背后有张卡片。
写着:别太寂寞,我不在的日子里,让它陪你吧。


16.
你和周棋洛是男女朋友。
他没有公开,默默地把你守护在身后。
你看着他在舞台上恣意张扬蓬勃生长,看着他被很多粉丝追捧,受很多女孩子喜欢,也由衷地感到开心。


17.
转眼间,周棋洛出道十周年了。
娱乐圈更新换代多快呀。可他就像一个不变的神话,始终年轻,始终散发着年少的光和热,始终屹立在最巅峰处。
时间不会磨灭他的气质与热血,只会让他变得更有味道。
多年前,他本应该上一个朗读类节目,可是由于多方原因,他没有上。
但是这一次他打算参加这个节目了。
他上台前,你照例给他打气加油。
他眨眨眼睛,对你做了个口型。
“是时候了。”
时候?什么时候?
他要干什么?
你不明所以。


18.
主持人笑着说:“我们今天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他就是——”
名字还未完全说完,台下的掌声和欢呼声已经响成一片。
周棋洛穿着西装彬彬有礼地站在台上。他从来就是个很能适应舞台的人,需要他笑他就会笑得很热烈;需要他冷酷他就会格外强硬。如同现在他笑得温文尔雅,不让这个节目失去原有的格调。
他能随着情境切换自己的身份和态度,仿佛他天生就为灯光而生。
他把话筒放到嘴边,开始说。
“大家好,我是周棋洛。”
“我今天想要朗读的,是一封信。”


19.
“薯片小姐。我不知道这封信能让你看到的时候,究竟是什么时候?是白天还是晚上?那时候的我们,究竟发展到了什么程度?”
“这些都没关系,这不妨碍你在我眼中始终是最特别的。有多特别?你是冰镇西瓜中间的那一块,蛋糕上的樱桃粒,布丁上的糖霜,雪糕最凉的第一口,是春天里花的芬芳,是雨后暖乎乎的潮气,是挡也挡不住的阳光,你是世界上一切琐碎而美好的事物组成的。”
“遇到你的那一刻起我的世界无比明亮,像是黑压压的雪夜亮起了灯光。其实从很久以前我就认识你了,从很早开始我就想保护你了。”
“我还没想好未来的事。但我知道,我想和你度过余生。”
他的声音比春天的湖水还要温柔,比夏日的清风还要轻快,比深秋飞舞的落叶还要柔和,比寒冬破冰的一缕阳光还要温暖。
台上台下都一片寂静。现场只回荡着他吟诵着抒情诗的声音。末了,周棋洛放下手中的纸张。
“几年前我本来应该上这个节目。但我拒绝了。因为那时候,我想说出自己真实的情感,但我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念出这封信。”
他的声音有点颤抖。
“我有了喜欢的女孩。”
“从很早以前开始我就想对她说我爱你——不仅仅是喜欢,还是爱。”
“当我独自一个人的时候,是她走进了我的心里。”
“我认定了她,是我这辈子想要守护的人。”
“我怕我不能照顾好她,我怕她受到伤害,我怕我没有能力替她承受非议,我怕她难过。”
“现在我希望替她分担所有,和她分享未来。”
他松开自己的指尖,握紧,又松开。
“这是我的决定。我爱她,我想证明自己的勇气,我希望全世界知道。”
你看见工作人员很慌张地围在周棋洛的经纪人身边。然而沈远只是轻轻地挥挥手,示意他们不要打断周棋洛。
沈远是陪着周棋洛走了这么久的经纪人。
说不定,替自家艺人达成愿望什么的,怕是已经蓄谋已久了。
最后,周棋洛向着着底下鸦雀无声的观众席鞠了一躬。


20.
“别小看我们的喜欢啊!”
寂静了片刻的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位女生的呐喊。她的声音因为激动带着点哭腔:
“喜欢你,因为你是周棋洛!你喜欢的,我们都会喜欢!”
周围仿佛纷纷受到了感染。接着,此起彼伏的高喊也响起来了。
“如果她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我们也会去支持的!”
“对,我们要感谢她!能替我们陪伴在你身边!”
“能看见你走到现在,就是希望年少时候就喜欢的人能获得幸福!”
“你永远年轻,永远是那个周棋洛!要好好对那个女孩子啊!”
这些曾经为他战斗过,年轻过,奋斗过,慷慨激昂过的,他的拥护者们,在偶像收获了幸福的同时,纷纷选择与世界和解了。
周棋洛愣住了。
然后他再次地,深深地朝着观众鞠了一躬。


21.
你在演播厅外面透气的时候,忽然有一只手伸出来挡住了你望向无垠夜色的视线,对方故意压低了声线,显得凶神恶煞:“猜猜我是谁?”
“一个公开恋情的过气男星。”你的睫毛扫过他的掌心,明显感觉到他的手因为发痒而晃了一下。
“喂才没有过气——!”他不服气地大喊了一句,然后又气呼呼地软下声音说:“算了,我只要在你这里永不过气就行。”
“你也太大胆了吧——”你回头想要说他两句,只见面前出现了一堆绚烂的颜色——向日葵,玫瑰,桔梗……满满的一大捧鲜花送到你面前,上面还沾着滚动的水珠,晶莹剔透仿佛折射了灯光的光彩。
每一朵,都闪耀着无限的爱意。
你愣了一下,刚想问他哪来的花,又想起那些粉丝捧着的花束。
于是你故意撅着嘴说:“这是别的女孩子送你的花朵。”
然后周棋洛在你撅起的唇上再次落下一吻。
“但这是周棋洛送你的吻呀。”
我会遇到很多事情,也会遇到很多人。
但世间予我千万种欢喜,只你一人就好。


「我在这里爱你 在黑暗的松林里风解脱了自己
月亮像磷光在漂浮的水面上发光
白昼 日复一日 彼此追逐


雪以舞动的身姿迎风飘扬
一只银色的海鸥从西边滑落
有时是一艘船 高高的群星


哦 船的黑色的十字架 孤单的
有时我在清晨苏醒 我的灵魂甚至还是湿润的
远远地 海洋鸣响并发出回声
这是一个港口
我在这里爱你


我在这里爱你 而地平线徒然地隐藏你
在这些冰冷的事物中我仍然爱你
有时我的吻藉这些沉重的船只而行
穿越海洋永无停息
我看见我自己如这些古老的船锚一样遭人遗忘
当暮色停泊在那里 码头变得哀伤
而我的生命变得疲惫 无由地渴求
我爱我所没有的 你如此地遥远
我的憎恶与缓慢的暮色搏斗 但夜晚已降临并开始对我歌唱


月亮转动他齿轮般的梦
最大的星星借着你的双眼凝视着我
当我爱你时 风中的松树
会以他们丝线般的叶子唱出你的名字。」
——《我在这里爱你》


【END】

评论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